(實體免費講座)【趨勢學】臺灣新興策展潮流!設計師帶你一窺五感體驗的驚喜感受 2022-12-02

後疫情時代下,臺灣的展覽與活動熱力在2022年百花齊放,「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台灣設計展」等等展覽皆受到廣大迴響,從這些展覽的編排中,也能窺見設計師與策展人們,對臺灣策展與活動企劃上的想像。

突如其來的疫情也使展覽有了不同的詮釋,像是數位展覽,元宇宙展間運用等,不管是數位策展也好,實體活動也罷,主要的目的都是希望能藉此傳達作者與品牌的價值,進而帶動背後經濟成長與品牌知名度。

然數位展覽雖能帶動線上無窮盡的觸及,但實體五感體驗所帶來的影響力亦不容小覷,因後者能深化人們對設計者、品牌的認知與認同,因此在疫情態勢逐步受到控制的現今,正考驗著活動、展覽策畫團隊的規劃巧思,揣測對後疫情時代下觀者的心理狀態與疑慮,成了未來策展內容考量的重點之一。

基於上述,今年度基地亦觀察到諸多企業積極使用「數位展覽」、「互動與沉浸式展演活動」面對市場消費者,目的大都為了改變民眾對於展覽的印象,創造策展的各項可能性 ,並藉由社群的力量促成品牌大量曝光。

隨著疫情逐步受到控制,臺灣新興數位與實體展覽又迎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希望藉由驚喜製造的專業知識與強而有力的五感體驗執行經驗,讓更多學員們認識策展的經濟價值,帶動更多創業者認識策展這門學問!

【課程大綱】
●臺灣策展趨勢方向

●企業如何應用新興數位在實體展覽籌備上

●互動與沉浸式展演活動的思維

●驚喜製造策展邏輯與創業歷程
【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是甚麼樣的企業呢?】
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四處遊走、出沒時間難以預測的體驗製造商

2021 PROJECT S VOL.01 惹事工具箱 BADASS ONLY

2021 微醺大飯店:1980s The Great Tipsy 2:1980s

2020 明日俱樂部 CLUB tomorrow

2019 微醺大飯店 The Great Tipsy

2018 無光晚餐第二季 Dining In The Dark S2

2017 一人餐桌 table for ONE

2016 無光晚餐 Dining In The Dark
【王牌講師】


陳心龍  / 《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共同創辦人 X 創意總監

陳心龍先生是一個體驗設計策展人,擅長整合各式創作媒材:沉浸式體驗、食物設計、表演藝術、平面動態影像,來創造各類型親身經歷的原創體驗內容,開啟台灣體驗新興市場的先鋒。畢業於台灣大學工科工程與海洋工程學士、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創新創業管理碩士。2016年回台成立 - 驚喜製造Surprise Lab.,致力於形塑新型態的城市樣貌。

作品:《無光晚餐 Dining in the Dark》、《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無光晚餐第二季 Dining in the Dark S2》、《微醺大飯店 The Great Tipsy》、《明日俱樂部 Club Tomorrow》、《WHEE!下來玩》、《微醺大飯店:1980s The Great Tipsy2:1980s》、《Project S : BADASS ONLY》

【時間費用地點】
※主辦單位: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活動日期:111/12/2(五)14:00~16:00
活動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7教室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地圖連結:http://goo.gl/maps/WUwhXKGFtEs
活動費用:免費
聯絡窗口: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童先生 (02) 2772-8802#13
報名表格  星號(*)欄位資料請確實填寫

(實體免費講座)【趨勢學】臺灣新興策展潮流!設計師帶你一窺五感體驗的驚喜感受 (2022-12-02)(報名截止)
姓名 性別 
Email
出生年次
學歷

行動電話
聯絡地址  
部門 職稱
電子報訂閱   

    

報名已停止。
若有其它問題請洽課程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