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會員動態 】彰化縣青創會: 本會馮啟峰自創品牌鋁鎂金屬行李箱
日期: 2017-07-23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靠信仰走出低潮 馮啟峰創台品牌金屬行李箱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YouTube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曾經因環保袋採購弊案,遭遇人生最大挫敗的馮啟峰,靠信仰的力量,走出低潮,3年後,他用更虔誠的態度,以20多年在箱包產業的經驗,開發出用鋁鎂合金製作的行李箱,打造台灣品牌,要在國際站穩一席之地。

酷炫黑,太空銀,神槍灰,香檳金,還有,玫瑰金。

20吋的行李箱,卻能承載一個成人的重量,就在於行李箱材質是百分之百的鋁鎂合金,以及使用8輪的萬向輪,不僅靜音、滑順,也是台灣業者與日本合作的獨家設計。

箱包國際實業公司總經理 馮啟峰:「鎂合金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非常的輕,非常的這個,堅固性也非常強,耐衝擊,所以各方面的優勢,讓我們選擇了用鋁鎂合金來做這樣子的產品。」

市面上行李箱以PC、PP與布箱為大宗,金屬材質以鋁合金較常見,以20吋行李箱來說,鋁鎂合金重量也少了1公斤左右,為了能夠承受衝擊,業者將板材厚度增加到1毫米(mm),行李箱的護角厚度也有1.2毫米(mm),在安全方面,也使用國際通用的海關鎖,內部構造也非常貼心,多樣式的可拆式夾層設計,讓使用充滿機能性。

箱包國際實業公司總經理 馮啟峰:「現在旅行不是單純的旅行,旅行也是身分地位的象徵,以及時尚的潮流,所以我們在去年看到了這樣子的一個,方向,所以我們大力的來投入,這個新創的品牌。」

50歲的馮啟峰,在箱包產業已有20多年,曾幫許多國際大廠OEM,眼光獨到的他,看準時代需求,自創品牌,原料、設計都要求高品質,也是台灣自行車品牌最大通路商,其實,在3年前,馮啟峰才遭遇人生最大的挫敗,環保袋採購弊案,讓馮啟峰跌入谷底,沒想到連妻子,也受到波及。

馮啟峰妻子 伍碧蓉:「我覺得信仰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力量跟扶持,然後在這樣的困難中,夫妻怎麼樣更同心合力在裡面,然後去一起,牽著手去面對它,那這也是對我們生命中的一個成長,那非常的感謝上帝,讓我們走過這3年半,也還我們清白。」

箱包國際實業公司總經理 馮啟峰:「真的太太對我來講太重要了,在這個期間,她是我的一個幫助,她給了我很多精神上的力量,讓我能夠勇敢的走出來,也不離不棄,我非常的感謝她,謝謝我的太太,謝謝。」

靠著信仰的力量,夫妻攜手正面看待,設計出更貼近消費者的產品,也不忘企業社會責任,曾擔任彰工獅子會會長、現任彰化高中家長會長的馮啟峰,協助關懷弱勢孩童和青少年中輟生,推動課輔及品格閱讀。

箱包國際實業公司總經理 馮啟峰:「我們希望我們的未來的下一代,能夠一代比一代強,這是我衷心希望的,我相信,我們現在為這些孩子所付出的,日後,當他行有餘力的時候他也會,來幫助別人,希望把這種真善美,能夠一直的傳遞下去。」

馮啟峰不僅以行動,傳遞真善美,行李箱的美觀與堅固,似乎也呼應著,馮啟峰揮別陰霾後的閃耀光芒,要讓箱包品牌,從台灣出發,在國際站穩一席之地。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