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青年創業楷模選拔
創業楷模
北區創業楷模聯誼會公益暨暑期親子聯誼活動
活動日期:2013-08-18  張貼者:銘鈞   

敬老扶幼 偏鄉有愛

北區創業楷模聯誼會公益暨暑期親子聯誼活動

台灣原住民偏鄉部落普遍都面臨著醫療、教育資源及生活物資匱乏的困境,城鄉資源的落差日益顯著以及資源分配不對稱,讓偏鄉部落始終處於弱與貧循環的現象,已成為您我不容輕忽的嚴肅課題。

為了展現青創會關懷偏鄉居民的生活,落實企業對弱勢族群的回饋與承諾,北區創業楷模聯誼會於8月18日與哈佛健康事業攜手,至苗栗縣泰安鄉泰雅族部落舉辦公益暨親子聯誼活動,當天除了由總會創業楷模聯誼會周龍田會長、以及北區創業楷模聯誼會王欽堂會長共同代表捐贈由多位創業楷模慷慨解囊所募集的生活物資外,哈佛健康事業亦派出多位專業健康諮詢師,為當地住民進行健康檢測評估及諮詢,讓泰安鄉的居民們感受到社會帶來的關懷與溫暖。

儘管當天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午後下起傾盆大雨,依然吸引大批人潮。而哈佛醫療團隊進行健康檢測及衛教宣導後也發現,部落原住民三高及高尿酸血症、痛風問題相當嚴重,受檢的民眾幾乎也都有體脂率過高的現象,也有將近一半的民眾有高血壓與腹圍過大的問題。王欽堂也希望透過這次檢測及醫護人員的簡報、衛教提醒,能夠對他們自身健康照護的認知及改變部分不良的生活型態,有重要的幫助。

泰安鄉斯瓦細格部落長老教會的小朋友們,為了歡迎北楷會的到來,也特別載歌載舞獻唱《南王系之歌》、《泰雅歡樂歌》以及《讓愛走動》3首原住民傳統歌謠及詩歌,表達他們心中的感謝,活潑又略帶羞澀的肢體語言,也將原住民兒童好動及天真無邪的一面,表露無遺。

在我們生活的周遭,有太多和我們一樣渴望擁有安定生活的弱勢族群,需要社會投入更多的關心、照護與資助,北楷會這次在泰安鄉部落也深深體會到原住民生活的艱難,以及分享、參與及回饋社會的感動。愛心沒有多寡、也沒有大小之分,只要人人都能以己力獻身公益,當愛心匯聚時,所創造出的力量是無限、無價的。青創會也期許在未來能幫助更多社會弱勢,體現回饋社會的企業責任,更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弱勢族群,得到更多關心與溫暖。

 

 

 

周龍田會長及王欽堂會長共同捐贈生活物資
部落學童載歌載舞
哈佛團隊為部落居民進行健康檢測-1
哈佛團隊為部落居民進行健康檢測-2
哈佛團隊為部落居民進行健康檢測-3
哈佛團隊為部落居民進行衛教宣導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