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青年創業楷模選拔
創業楷模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創業楷模聯誼會例會活動
活動日期:2013-06-26  張貼者:銘鈞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創業楷模聯誼會自分區聯誼會機制啟動後,每年規劃的活動總是豐富精采、熱鬧滾滾,也讓創業楷模聯誼會逐漸成為楷模企業與楷模家族的生活重心、經驗交流的平台、以及超越自我的多元知識補給站。

跨領域學習 培養領導力及創造力

現今全球產業結構已轉趨多元,企業經營也面臨更多瓶頸與挑戰;為了讓楷模們體會企業創業過程的不同特色,學習其他企業是如何以不同的創新思維,追求管理及產品的蛻變與成長,因此今年總會及北、中、南三區創業楷模聯誼會會長均將企業參訪列為會務發展重心,進行一系列的行程規劃,希望藉此讓楷模廣泛汲取其他企業的經營概念,作為未來擬定企業策略及行動解決方案的參考。

第35屆創業楷模聯誼會以定期舉辦企業參訪交流的節奏,積極透過跨領域學習,獲取更多元的產業知識與管理模式。4月12日及5月23日,第35屆創業楷模在賴調元會長的帶領下,參訪台虹科技及歐萊德國際。第28屆創業楷模、青創總會第21屆常務副總會長孫達汶董事長經營的台虹科技,目前已是全球前三大、台灣第一大軟性銅箔基板製造商,2007年以既有技術延伸跨入太陽能背板產業後,也取得相當亮眼的成績。

歐萊德是全台灣、也是全亞洲第一座綠建築化妝品工廠,依綠建築分級評估為相同面積中最高等黃金級綠建築。第35屆創業楷模葛望平總經理將低碳、節能、環保、健康的理念,全數注入龍潭總部的每個角落,辦公區域圍繞可開啟式落地窗、頂樓太陽能發電及植栽、中庭景觀瀑布的水資源循環系統,每一個設計環節都有效減少了輻射熱量,讓歐萊德全年有僅有約30天需要開冷氣,不僅1年可以為公司省下百萬元以上的電費,更能落實環保生活化、節能減碳、珍惜資源、保護地球的企業社會責任。

獨具的經營巧思 創造優勢競爭力

王欽堂及陳錫蒼接任北區、中區創業楷模聯誼會會長後,除了積極拜訪歷屆楷模、舉行高爾夫球例賽維繫楷模之間的互動與感情外,也都希望能透過更多跨區、跨業的深度企業交流與學習,為每一位楷模帶來更多創新的思維和視野,進而成為楷模企業創造另一波成長的新動能。

6月19日北區創業楷模聯誼會一行40人拜訪頑石創意、車百匯及訊聯生物科技。頑石創意是第35屆創業楷模林芳吟總經理一手打造的文創藝術團隊,長期與各國博物館、展覽單位合作,將藝術 文物轉換成為生動有趣,兼具創意與美感的多媒體互動介面,讓藝術貼近社會大眾生活,立足國際、獲獎無數,堪稱台灣藝術多媒體的第一品牌。第33屆創業楷模蔡明輝董事長結束創立20多年的麗車坊後,在今年3月重新打造一個結合汽車百貨、汽車美容、汽車維修、租賃、超跑服務的全方位、專業以及便利的一站式汽車售後服務品牌-車百匯,並積極強化顧客營運管理及銷售功能,以自有品牌開發及開展次通路系統,結合兩岸資源,全力實現華人汽車百貨市場第一品牌的目標。

第28屆創業楷模蔡政憲董事長創辦的訊聯生物科技,是我國第一家成立的私人臍帶血銀行,也是全球第一家將基因科技帶入產前普遍性篩檢的企業,近年來積極整合幹細胞、基因檢測與資訊三大領域,用新科技在生命的各個階段提供個人化的醫療服務,成功開闢一個「從生命之初開始的個人化終身健康管理」的前瞻產業,成為國際頂尖的生技品牌。

中區創業楷模聯誼會則於6月21日參訪大甲永和機械及般若科技。大甲永和機械為第30屆創業楷模黃士峯董事長經營的企業,目前公司區分為化工級事業部及潔淨級事業部(含半導體級與食品醫療級)兩大事業部,台灣的化工大廠幾乎都是大甲永和機械的客戶,成為台灣最大的不鏽鋼焊接管配件供應商。般若科技由第17屆創業楷模林允進總經理於1986年創立,以世界級的專業設計團隊與不斷追求更高品質的企業理念,成為全球舷外機、舷內外機、水上摩托車、快艇所使用全系列螺旋槳及推進葉輪的領域中,最知名和最值得信賴的知名品牌。

無論走進哪家企業,都能清晰感受到楷模們在管理、決策上驚人的獨到之處,然而對專業深耕的熱情、執著以及對企業價值的承諾,才是他們之所以能夠在不同產業領域,獲得巨大成功的關鍵。相信只要從細微處用心探索,一定能夠發現他們成功的脈絡,再透過不斷的分享、學習與修正,必能為自己經營的企業,開闢出一條通往下一個高峰的新路徑。

參訪歐萊德國際
參訪車百匯集團
參訪訊聯生物科技
參訪般若科技
北中南三區楷模聯誼會高爾夫球敘(一)
北中南三區楷模聯誼會高爾夫球敘(二)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