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年多元服務學習,探索國際連結行動力-103年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成果分享會
活動日期: 2014-11-06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為展現青年國際參與成果,並提供多元國際接軌管道,帶動更多青年加入國際參與的行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託本會於(1)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為期兩天一夜的「103年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成果分享會」,結合國際志工服務及補助青年參與國際青年會議或活動成果競賽,並分享今年度國際志工、度假打工及國際會議等各項青年國際參與豐碩成果。現場超過300位青年朋友共襄盛舉,展現對國際參與的高度熱情。

今年度國際志工、僑校志工及國際會議補助活動各有10個團隊入圍,其中國際志工部份,連續多年到柬埔寨的中原大學海外志工行動,今年以創意的方式展現服務成果,以及多次入圍的高雄醫學大學與中山大學合作,更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而第一次入圍僑校志工類的長榮大學國際志工海外僑校服務團及屏大圖資社僑校志工團,更是卯足全力,展現服務學習成果;另參與第二十屆國際愛滋大會的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皆入圍國際會議活動補助名單,整個競賽現場學生團隊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可以讓整年度的計畫留下一個好的心血結晶。

青年署表示,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專案自民國99年開始推動,結合國際志工、僑校志工及國際會議活動等國際參與行動,而服務類型更是涵蓋了人道關懷、文化教育、環境保育以及衛教服務等需要投入大量心力與資源的項目。教育部青年署施副署長建矗也勉勵現場所有的青年朋友,走出臺灣、勇於挑戰自己,為國家累積國際連結行動力,也是為自己累積豐富的人生履歷!

活動中除了頒獎表揚績優國際會議活動團隊及邀請歷年國際參與表現優異的團隊與青年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外;亦邀請著名的旅遊作家溫士凱先生,與現場青年暢談如果從旅行中建立起國際觀,獲得現場青年熱烈迴響。在青年經驗分享部分,如嶺東科技大學海外服務志工團隊六年以來持續為泰北服務,以「教育」和「學習」階段式的深耕在同一區域,為泰北的華文教育盡一份心力並改善當地生活品質;連續多年至泰北光復中學服務的致理小泰山國際志工團隊表示,在志願服務中深入的家庭訪問,才能真正了解當地的情況,更學會融入、接納並充分感受到孩子們的知足與惜福,進而讓團隊成長不少;長期參與國際會議活動的臺灣國際教育資源網學會團隊,則和現場青年分享參加活動心得,提醒青年不要因為面對外國人而吝於表現與溝通,反而更要勇於表達自己並嘗試與外國人交流,主動找機會學習,收穫也會越多。

此外,活動現場亦設了10個攤位,展示青年署海外志工績優團隊、以及補助青年團隊參與國際會議活動的成果,期望藉此引起青年的共鳴,號召更多青年成為國際參與故事中的主角。

青年國際參與及行動專案提供青年參與國際事務的多元機會與選擇,促進青年國際交流並與世界接軌,相關資訊可至青年署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http://iyouth.youthhub.tw/)查詢。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