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透視職場第一步 中彰投競爭力大提升
活動日期: 2014-10-21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103)年度4月至10月於台中、彰化、南投三區共辦理11場次「駿馬加鞭-求職實務技巧特訓講座」,邀請業界人資主管及專家學者,指導履歷撰寫、面試流程的小撇步,希望幫助青年朋友順利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

此次「駿馬加鞭-求職實務技巧特訓講座」共逾三百人次參加,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因應市場人力需求及提高中彰投區青年謀職成功率,規劃求職講座提供即將畢業學子及社會人士共同參與,並邀請學者、業界人資主管前來指導藉以提高求職者的應試能力,並針對履歷表撰寫內容給予修正建議,叮嚀求職者必須充實自己的實力外,還要在履歷及面試時積極表現自己的個人特質與專業知識、工作態度與團隊合作能力。

多位講師都提到求職者最常遇到的幾種面試模式一般有部門主管面試、團體面試以及電話面試等,這些都是求職者不可避免的關卡,講座透過面試模擬課程讓求職者訓練臨場反應及回答提問的禮節態度與對話邏輯,並加強求職者自信心,使其臨場不過於緊張失常。

而在求職自傳方面,講師建議撰寫時將字數控制約600-800字,內容結構百分之六十於工作相關之事項,其餘比重可介紹個人家庭、生活、志向抱負、生涯目標等。內容宜簡潔有力,抓住重點,可強調個人專才與公司所須適配性,並強調個人對此份工作的期許、企圖心及發展規畫等。

景氣復甦,摩擦性失業及循環性失業可減少,但結構性失業短期間不易紓解,提醒求職者:謹防網路詐騙及異常的面試地點,勿輕易將個人資料提供給對方,切勿相信「先交錢才上班」說辭。提升自我競爭力,以期在多變的職場順利就業並適應職場環境才是根本之道。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