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102年11月份團體會員例會活動-青創楷模公益講座「如何成功打造鳳梨酥王國」
活動日期: 2013-11-13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機械科系畢業的孫國華本來從事業務工作,卻有著創業的渴望;身邊政有具有烘焙專長的好友,想著「朋友的專長,就是我的專長」,嗅覺到了新穎、潔淨而明朗的烘焙坊將成為趨勢,孫國華於1992年在淡水街上,成立第一家「維格」烘焙店。

維格在開業之初就造成轟動,廣受附近大學生的喜愛,車潮、人潮不斷。但學生寒暑假期多,1年有三分之一的營業時間會受到假期的衝擊,稀釋了原有的利潤,4年後孫國華決定轉戰台北市。

「維格烘焙專門店」落腳於酒泉街,某日看到臨近的「保安宮」、「孔廟」聚集的觀光客,孫國華靈機一動:「與其與同業烘焙店惡性競爭,為何不做觀光客生意?」,於是孫國華開始勤跑觀光客,並觀察伴手禮市場與產品開發的可能性,「鳳梨酥」遂戲劇性地成為他人生轉變的關鍵。

沒有刻意行銷自家品牌,卻積極協助官方民間參展而遂步與業者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也讓鳳梨酥幾乎和台灣畫上等號,「來台灣帶伴手禮,就一定要買鳳梨酥!」自此開始與旅行業者異業合作的契機。維格不去與同業相互惡性競爭,從有限的市場找出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品牌,開闢新局。維格成功打下「華人世界糕點伴手禮」第一品牌的地位,並成為海外遊客來台「朝聖」的台灣代表性糕餅名店,歷經二十年烘焙歲月的洗禮,維格成功地將一塊看似不起眼的小金磚成功地打進海外市場。


剪影圖片
孫國華董事長與大家分享他艱辛的創業歷程
剪影圖片
參與踴躍
剪影圖片
參與踴躍
剪影圖片
現場實況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