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2013年海峽青年節活動
活動日期: 2013-08-02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2013年海峽青年節活動於8月2日至4日在福州辦理,本會參加幹部計有:總會長、許登旺副總會長、秘書長等17位會務幹部。
三天的行程安排緊密且務實,尤其是在8/3上午所舉行的第五屆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中許總會長致詞時表示: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自2009年5月在廈門召開,青創總會從沒缺席過,由此可見青創總會對於這個會議的重視程度。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這個平臺,建立起兩岸青年社團常態化的對接合作機制。2009年來,在前四屆的圓桌會議上,兩岸青年社團共簽署了25項合作協議,可說是成績斐然。其中跟青創會簽署的有「海峽青年論壇」、「各縣市青創會與福建各市青年聯合會對接」以及「兩岸青年聯歡節」三項合作協議,不僅都已獲得落實,而且青創總會與福建省青聯不僅往來頻繁,而且情感也越來越深厚。今年是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辦理5周年,我期待未來能夠擴大辦理,廣邀更多兩岸的青年團體共同參與,增進兩岸青年交流的廣度及深度,融合兩岸青年的想法,凝聚兩岸青年的共識,扮演兩岸青年的橋樑,發揮兩岸青年的力量,以達到共創兩岸社會、經濟繁榮的目標。同時,我也提議如果可能的話,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偶而也能夠在台灣辨理。大陸習近平總書記上任時所提出了「中國夢」構想,歸根到底就是人民的夢,所以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必須符合人民的期待來實現。而身為社會中堅份子的青年就是實現中國夢的希望,也是主要的實踐者,所以我認為「中國夢,就是青年夢。」因此,最後我要以青創會給年輕人的鼓勵與希望「敢夢、築夢、圓夢」這六個字,來呼應習近平總書記所提出的「中國夢」,期待兩岸青年共同「築夢、圓夢」。
活動期間亦參加福州市青創會座談、參觀台江區海峽金融商務區、參加海峽青年峰會等活動,參加團員對此次活動及安排都覺得很有實質內涵,有很感謝接待單位對本會團員熱情接待。


剪影圖片
總會長參加圓桌會議發言
剪影圖片
圓桌會議召開情形
剪影圖片
海峽論壇活動
剪影圖片
與福州青年會交流座談
剪影圖片
台江區領導請臺灣青創會全體來賓
剪影圖片
夜遊閩江
剪影圖片
交流座談
剪影圖片
聯歡晚會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