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讓政府聽到青年的聲音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2年青年政策論壇北區地方論壇
活動日期: 2013-07-28 張貼者:其倩
活動剪影圖片

讓政府聽到青年的聲音
102年青年政策論壇北區地方論壇於臺北科技大學舉行

102年青年政策論壇最後一場地方論壇,今(28)日在臺北科技大學持續進行,此次論壇報名人數超過200人,顯示青年勇於表達對臺灣文化、社會、公共政策,甚至是國際問題的想法。青年署表示,青年朋友可以藉此平台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透過理性對話及討論將想法化為行動,促使國家政策能更貼近青年的需求。

本次青年政策論壇分四大議題進行討論,討論議題分別為「如何解決大學畢業生學用落差,提升臺灣競爭力?」、「如何協助青年因應少子女化與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如何藉由國際參與和海外體驗,培養青年全球移動力?」及「如何從臺灣核能政策爭議,探討永續能源政策方向?」等,為讓青年朋友瞭解當前政府相關政策及措施,會中特別邀請各議題相關學者專家進行專家簡報論述,與青年一同探討目前臺灣在各議題所面臨的問題、作法與趨勢。

來自宜蘭大學就讀電資系的陳彥迪同學,相當關心臺灣未來能源的發展趨勢,他認為青年政策論壇的舉辦,讓他可汲取到有別於媒體及網路報導的訊息,更了解政府目前現行的能源政策,並可和同年齡的夥伴一同互相交流。此外,他也希望政府可以邀請更多的專家學者與會,藉由公民論壇的方式,共同評估國內核能政策,以提供國民一個更安全的家園。

此外,就讀清華大學化學所的陳緯生同學,日前參與國內創業競賽,體認到學用落差及產學合作相關議題的問題與阻礙,因此期望藉由青年政策論壇的小組討論,激盪出更具效益的解決辦法,他同時也提出媒合產學合作之構想,對他來說這次的參與經驗,不單單是議題討論,更是人生經驗的加值,同時也為進入社會做提前準備。

本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已於南、中、北區巡迴辦理3場次,今日北區地方論壇結束後,將彙整各場次結論報告,並由大會所推選出的全國代表,在9月1日舉辦的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中,向行政院院長及議題主責部會首長報告。此外,為了擴大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管道,青年署特別開放全國會議部分名額讓青年透過網路自由報名,報名至8月9日止,未及參與地方論壇的青年朋友千萬別再錯過這個機會!報名請上:http://www.youthhub.tw/ypu

新聞聯絡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共參與組 黃佳婷科長 電話(02)2356-6251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