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第十一屆海峽青年論壇-兩岸青年金融峰會
活動日期: 2013-06-28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為更好的推動兩岸金融業界的交流與合作,加深兩岸青年金融英才的溝通與瞭解,增進友誼、謀求共識,特於第五屆海峽論壇、第十一屆海峽青年論壇主論壇結束後,延續在臺北舉辦兩岸青年金融峰會及相關金融考察活動,第十一屆海峽青年論壇-兩岸青年金融峰會6月28日在臺北舉行,由全國青聯金融界、福建省青聯、省級金融機構、廈門金圓集團及青創總會、金融機構嘉賓等代表約70人參加峰會。

本次峰會由青創總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廈門金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何明華、青創總會常務副總會長孫達汶、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廣西壯族自治區青聯名譽主席白松濤先後在峰會上致辭。隨後,永豐金證券董事長兼證券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敏助、中國農業銀行電子銀行部總經理馬曙光、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總經理李啟賢、廈門金圓投資集團董事長許曉曦等嘉賓分別圍繞著臺灣金融業直接投資育成中小創業型企業、網路金融與兩岸金融合作、臺灣資本市場與科技、產業對接的機制、推動廈門兩岸金融中心發展等議題作了主旨演講,並進行互動交流,就推動兩岸金融業界的交流合作展開深入探討。與會嘉賓還實地參觀了臺灣永豐金控總部、臺灣證券交易所等金融機構。

據悉,去年8月兩岸簽署《海峽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有效降低了兩岸民眾和企業的匯兌成本和匯率風險,促進了兩岸投資貿易便利化,標誌著兩岸貨幣合作步入新的發展階段,兩岸金融合作取得重大進展。此次金融峰會正是在此背景下,通過組織兩岸銀行、證券、保險、創業投資、期貨等行業的青年金融精英展開多領域、全方位、深層次的交流和研討,加強彼此溝通與瞭解,以此促進兩岸金融合作進一步加強。

青創會是台灣最優質的產業入口平台,廣大的會員也對兩岸金融的開放與合作,抱著審慎樂觀的態度,相信開放會帶來適度的競爭,卻也可以促成更多的合作,以宏觀的角度來看,合作才是兩岸所有人民與企業共同的期待,期望在此次的論壇中,能對未來兩岸金融雙向合作有初步共識,讓兩岸金融合作能夠更緊密,走出全新的格局。


剪影圖片
金融峰會實況
剪影圖片
由福建青聯宿利南主席擔任主持人
剪影圖片
交流互動
剪影圖片
金融峰會晚宴
剪影圖片
晚宴合照
剪影圖片
報到實況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