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第五屆「海峽論壇」、第十一屆「海峽青年論壇」
活動日期: 2013-06-15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第五屆「海峽論壇」、第十一屆「海峽青年論壇」以“中國夢·中華情”為主題,吸引來自兩岸四地的近千名青年代表參加了此次盛會,青創總會由許旭輝總會長率團一行35人前往參與。

今年青創總會首次作為海峽論壇主辦單位之一,許旭輝總會長在海峽論壇大會致詞表示,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不僅是執政當局需要付出努力,兩岸的青年社團與企業家更是扮演著推波助瀾的角色。青創會與大陸各地青年團體交好、合作,並且已經在廈門、福州設立辦事處,作為兩岸青年交流合作的前哨站,希望通過一步一腳印、踏實深耕,來落實青創會兩岸交流的工作目標。兩岸交流主要有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經貿合作,另外一個部分是文化交流。經貿合作是手攜手,文化交流是心連心,青年是國家、社會的棟樑,是經濟發展的力量。因此,兩岸青年社團應該「攜手連心,互相合作,彼此關懷,才能夠共創未來」,以青創會給年輕人鼓勵與希望的六個字「敢夢、築夢、圓夢」來呼應論壇主題「中國夢」,期待兩岸青年共同「築夢、圓夢」。

海峽青年論壇是一座溝通、合作的橋樑,從過去關注青年發展的微觀領域,提升到以「中國夢、中華情」為主題的宏觀層面,充分體現兩岸和平發展的主旋律。在第十一屆海峽青年論壇上,各主講嘉賓圍繞主題,就如何凝聚兩岸四地青年力量,推動兩岸合作共贏展開深入探討。

許登旺副總會以自己的創業經歷於海峽青年論壇上,鼓勵並告誡當代青年選擇職業要量力而行,不要一窩蜂地跑去熱門行業,人多競爭就大,成功的幾率就小了。有些行業雖然不熱,但競爭小,成功的機率相對增加,因而有可能成為這個行業的龍頭。

過去四年來,海峽論壇為了促進閩台經濟文化發展的交流,建構了一個絕佳的溝通平臺,並以綜合全域的角度,激蕩出許多嶄新的思維,成為向世人展示中華民族的創造力、凝聚力、向心力的最佳舞舞臺。今年的海峽論壇論壇,看到了更多優秀的青年團體以及企業精英匯聚於此,也標誌著海峽論壇對兩岸青年的合作再深化,並且已經產生強大的磁吸效應以及輻射作用。

許旭輝總會長同時建議,未來能夠持續甚至於擴大辦理,並且廣邀更多的兩岸青年團體共同參與,擴大兩岸青年交流的廣度以及深度,融合兩岸青年的想法,凝聚兩岸青年的共識,扮演兩岸青年的橋樑,發揮兩岸青年的力量,以達到共創兩岸社會、經濟繁榮的目標。


剪影圖片
第十一屆海峽青年論壇總會長致詞
剪影圖片
許登旺副總會長擔任主講嘉賓
剪影圖片
主辦單位代表致詞
剪影圖片
現場互動
剪影圖片
總會長與青創代表合影
剪影圖片
2013-2014閩台青少年項目交流會
剪影圖片
參訪海滄投資區
剪影圖片
參訪漳州台商投資區
剪影圖片
兩岸青年創業家園論壇
剪影圖片
第五屆海峽論壇總會長致詞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