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嘉義縣青年創業協會-漳州市青年聯合會學生參訪團經驗分享
活動日期: 2012-08-17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嘉義縣是ㄧ個傳統農業縣,嘉義縣青年創業協會,多年來在兩岸交流不遺餘力,為會友們尋求更多國際化機會,於2011年參與漳州花博會即與同是有精緻農業的城市"福建省漳州市"並與漳州市青年聯合會正式締結姐妹會,開起了長久感情的起端。

2012年5月兩岸青年論壇,與漳州市青年聯合會方秘書長,於廈門討論了學生來台參訪之可行性,確認後即積極邀請該會寶眷學生來台,並辦理來台相關事宜,我會並鼓勵會友協助這一次接待家庭兩岸交流機會,獲得熱烈迴響,共計12個家庭不辭辛勞協助了本行的家庭接待工作,讓這次活動可以圓滿成功。

這次漳州學生接待家庭活動,全程五天由本會高規格落地接待:

第一天

本會會友到台北松山機場接機,讓來訪學生感受到親切與熱情,參觀了101大樓、自由廣場,更重要的是參訪青創總會聽取簡報了解總會如何協助青年創業,並接受隆重的接待晚宴,讓本會接待家庭及漳州青聯會寶眷深刻體會了兩岸同文同種,卻有顯著不同的生活、學習、習慣、政策上的差異,提升了兩岸同學相互學習的機會。

第二天

參訪了稻江科院由校長親自接待,參觀了司法、幼教、動漫、媒體、中西餐飲等該校特色科系,並進行交流。隨後到了東石漁人碼頭、新港奉天宮,晚上參訪嘉義市天文協會進行天文科學交流,體驗望遠鏡觀星及DIY手做望遠鏡。                           

第三天      

起床很早因為大家都興奮的要上阿里山,隨途在歡樂歌聲中來到奮起湖,到了奮起湖才知道沒有湖,逛了老街品嚐了火車便當,往阿里山前進嚕!當日天公作美氣候宜人讓這群漳州的學生流連忘返說想住下來,晚上帶到“家樂福觀光夜市(嘉義最大)” 體驗台灣夜市生活。

第四天

今天是接待家庭日,每一個家庭都安排了精采行程,有逛百貨公司、嚐美食、文化之旅、景點遊覽等,豐富了來台學生體驗。我則帶著五位幹部、老師遊覽日月潭,為台灣印象留下一個美麗的記憶,晚上是歡送晚會,所有家庭學生在依依不捨的歡樂氣氛中,共進了一場溫馨感性的晚餐!

第五天

預計8點出發到台南參觀歷史古蹟,大家因捨不得而與接待家庭聊的很晚,大家都遲到了,在現場接待家庭的成員們與同學熱情擁抱強忍淚水訴別離,直到9點才出發踏上歸途,最後一個景點”安平古堡”及品嘗台南小吃,隨即往台南機場出發,一一送同學到出境口,活動在揮手道別中劃下了句點。

這5天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青創總會、大陸地區委員會、稻江科院、嘉市青創會、嘉市天文協會,及所有參加協助的嘉義縣青年創業協會全體,特別要感謝犧牲5天陪著我上山下海的玉玲秘書長及韋翔會兄,相信透過這次兩岸學生落地家庭接待的交流,也是全國青創首次海外姐妹會接待家庭活動的成功,將會使兩岸學生與姐妹會感情更加融洽,也創造出更多的海外學習創業協助機會。

我雖然往來兩岸已20餘年,無數接待家庭經驗,這次最讓我深刻體會到下一代的憂慮在哪裡,優勢與劣勢在哪裡,本著青創精神創業台灣,嘉義縣青創會願將此次經驗與大家分享,最後我們在車上將食指指向天,感謝天讓我們這次活動無風無雨圓滿完成。

 
走過留下的美麗足跡~    將是未來美好回憶

 

嘉義縣青年創業協會 理事長 陳家平   2012.08.20


剪影圖片
松山機場接機
剪影圖片
青創總會參訪
剪影圖片
參觀自由廣場
剪影圖片
參訪稻江科院
剪影圖片
參觀奉天宮
剪影圖片
大陸地區委員會參加歡送晚會
剪影圖片
歡送晚會慶生
剪影圖片
姊妹潭觀光
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file_20120829110229.jpg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