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40 感恩有心」他們成功的故事系列講座-5-吳宗寶楷模-南京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演講
活動日期: 2012-06-20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南京資訊公司董事長吳宗寶,偶然地走上創業之路。從員工3人起步,到現在台北內湖擁有廠辦大樓,雇用超過5百名的員工,吳宗寶楷模堅信,企業經營1 0年一定要轉型,否則將進入落入微利競爭的漩渦。吳宗寶楷模創業喜歡「搶先一步」,趕在產業邁入成熟期削價競爭前跳出戰局,投入新領域;但這背後必須靠研發實力當後盾。

主張轉型必須以策略思考做為主軸,南京資訊在轉型策略的支持下,才能避開價格的殺戮,維持穩定獲利。第一個10年開發PC電路板,起步得早;第二個10年轉進工業電腦另起爐灶,深信「任何企業經營10年,必須進行營運型態或產品的轉型,否則就會成為傳統產業,陷如毛利遭到壓縮的宿命中。」所以吳楷模決心帶領公司進行轉型,由個人電腦轉進工業電腦的領域。第三個10年轉型加速多角化,隨著經營團隊的到位,準備發展相關的事業群,當公司以核心技術,朝水平與垂直的產品擴伸時,公司將加速成長,成為大眾化的公司,下一個階段將朝向服務業電腦做為努力的目標之一。

吳楷模創業成功因素還包括積極與外界互動,建立顧客關係主要由業務處負責,互動模式為主動地拜訪客戶、打電話聯繫或舉辦研討會,也利用參展來進行互動,除此之外還運用每次出差機會,實際了解國外客戶當地民情及需求,直接於客戶討論,在共同開發新產品的過程中,與客戶並肩合作。吳楷模由利基市場差異化策略,漸漸轉向兼顧利基市場的差異化和低成本前進,帶領南京資訊穩健成長。

講座由陳世銘總會長代表總會引言及贈送水晶紀念牌給吳楷模,揭開「青創40 感恩有心」-他們成功的故事系列講座第5場演講活動序幕。

第6場活動預告-101年6月27日(週三)下午2點,邀請-王國雄楷模(王品集團副董事長)演講,歡迎大家踴躍報名,或電洽0223328558分機109楊組長。


剪影圖片
現場學員互動
剪影圖片
學員參與踴躍
剪影圖片
堅持十年一變
剪影圖片
陳世銘總會長引言揭開序幕
剪影圖片
總會長代表總會致贈感謝水晶座
剪影圖片
吳楷模活潑分享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