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論壇桃園開講 展望生技醫療產業未來
活動日期: 2012-06-16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保健意識提升,生技產業正夯!行政院青輔會今年度第一場青創論壇在桃園熱鬧登場,由陳以真主委與訊聯生物科技蔡政憲董事長、哈佛健康事業王欽堂董事長對生技及醫療產業現況、未來趨勢及創業經驗進行精采的對談。

王董事長創業初期歷經了6至7年的虧損,然而在不輕易放棄的堅持下結合壽險體檢服務後逐漸轉虧為盈。王董事長也指出健康食品、醫療器材以及遠距照護等產業各自發展缺乏整合的平台,如果能建構平台,透過跨領域的合作將能創新商業模式並擴大預防醫療相關產品及企業經營的規模,舉例來看,透過ICT的連結,醫療器材也能夠切入遠距照護的領域,而與旅遊業的結合,更是創造了觀光醫美的蓬勃發展。

蔡董事長表示生技產業是一種高門檻的產業,但在創業初期他並不願以獲利為唯一目的,而是基於社會責任及貢獻的意念投身生技產業。如今的訊聯更是自許成為具有專業色彩的服務業,提供具有教育性及質感的服務,也建議未來生醫產業更應該努力成為有特色的服務業。蔡董事長在募資時期也經過不斷的努力與嘗試終能獲得所需的資金,他並以此鼓勵青年在籌措創業資金時也要有不怕碰壁的精神。

最後兩位楷模也提供現場來賓進入生醫領域的寶貴建議,王董事長提到預防醫療產業因為高度接觸人群,因此必須掌握「能夠創造良好顧客體驗」、「有效整合內外資源」以及「具備創新行銷能力」等三種核心能力的人才。而蔡董事長則分享投入生醫領域必需培養「對人有高度敏感度及熱情」、「對新知識新科技能充分反應」以及「面對生命的責任感」等人格特質。陳主委更是勉勵在場青年,透過「認識自己、掌握趨勢並臥底練功」的技巧為自己打造成功創業的契機。

隨著國人生活品質相對的提升,對於醫療保健與健康養生的需求也相應的提高,更帶動了觀光醫療人潮,生技醫療產業前景看好。蔡政憲董事長與王欽堂董事長在本場次青創論壇暢談生技及醫療產業發展,也期許透過生物科技預防醫學健診的力量,提升國人的健康,為整體社會帶來正面助益。此外,本場次青創論壇更邀請12位創業青年在現場展示創業商品,將創業成果與現場青年分享。

青輔會陳以真主委表示,為了讓更多創業青年能夠得到創業前輩的經驗傳承,也讓創業青年及創業團體有交流互動的平台,青輔會特別舉辦青創論壇活動,未來還有二場青創論壇將於8月18日(台南市)及10月6日(台中市)分別舉行,歡迎創業青年或對創業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www.careernet.org.tw/italk


剪影圖片
陳以真主委進行議題陳述
剪影圖片
王欽堂楷模分享創業經歷
剪影圖片
蔡政憲楷模分享創業經歷
剪影圖片
陳主委參觀展示攤位
剪影圖片
陳主委參觀展示攤位
剪影圖片
陳主委參觀展示攤位
剪影圖片
陳主委參觀展示攤位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