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第十屆海峽青年論壇圓滿落幕
活動日期: 2012-06-16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第十屆海峽青年論壇於6月15日開幕熱鬧登場,青創總會由陳世銘總會長組團一行37人赴廈門參與,總會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在海峽青年論壇創辦10年有成的同時,感到無比的榮耀以及責任的重大,並期待未來能夠再擴大辦理,廣邀兩岸更多的青年團體共同參與,「擴大兩岸青年交流的工作」,「融合兩岸青年的想法」,「凝聚兩岸青年的共識」,「扮演兩岸青年的橋樑」,「發揮兩岸青年的力量」,以達到「共創兩岸社會、經濟的繁榮」的目標。
16日晨間召開第四屆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這是一個話合作、謀發展、促交流的平台,擴大兩岸青年合作的廣度及深度,並逐步向內陸城市延伸。會議由中華全國聯合青年會、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以及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共同主辦,包括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席王曉,來自天津、河北、黑龍江、江蘇、安徽、福建、河南等省份青聯和青少年公協會,以及來自台灣、港澳地區的59家青年社團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中討論了2012-2013年兩岸青少年交流項目合作計畫,兩岸青年社團還分別就社團長期交流、基層青年組織對口交流以及青年交流合作項目進行簽約,新北市、彰化縣、高雄市青創會分別與福建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青聯分別締結為友好會。
同日下午,於廈門大學舉辦重頭戲主旨論壇,吸引了來自大陸、台灣、港澳等青年及學生約1,000人,現場座無虛席。本次論壇以「文化與創新中的青年擔當」為主題。全國青聯常委,神州數碼董事會主席郭為、台灣空中大學教授,青輔會前任主任委員李允傑分別進行演講;全國青聯常委,中央電視台主持人白岩松、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鳳凰衛視資訊台副台長吳小莉,作為嘉賓主持與主旨演講嘉賓、和現場聽眾、青年網友進行了互動。現場嘉賓不負眾望妙語如珠,觀點犀利又中肯,唇槍舌戰之際也主動為青年學子解惑及鼓勵,讓更多青年體會何謂「不斷學習、勇於挑戰創新、勇於擔當不可或缺」的創新型有擔當青年。


剪影圖片
陳總會長於開幕致詞
剪影圖片
主辦單位進行啟動儀式拉開論壇序幕
剪影圖片
黃秘書長擔任與談人與來賓分享10年歷程
剪影圖片
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
剪影圖片
新北市、彰化縣、高雄市青創會分別與福建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青聯分別締結為友好會
剪影圖片
主旨論壇
剪影圖片
青創總會駐廈門辦事處參訪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