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40 感恩有心」他們成功的故事系列講座-1-陳秀卿楷模-得意中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
活動日期: 2012-05-23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創業是一個不斷學習與成長的過程,也是一個國家經濟成長之重要驅動力,創業成功不僅需要創業家精神,更需要絕佳的經營智慧。今(101)年5月17日是本會成立40週年,為落實「大家幫助大家開創事業」的創會精神,青創會將舉辦系列公益講座,邀請歷屆創業楷模暢談其成功之創業歷程,期能藉此機會,指引更多創業青年勇敢朝向實現夢想的座標前進。

第一場在101年5月23日下午2點至4點在總會青年廳由第34屆創業楷模-陳秀卿女士(得意中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展開序幕。在分享的時候首先由-當不成巨人,就疊羅漢吧!說明創業共同打拼的艱辛歷程開始暢談成功經驗。陳楷模表示,創業歷程中政府資源的運用相當重要,不論是農委會輔導農村青年第二專長訓練、青創會張老師協助診斷、參加青年創業協會承辦之「創業菁英班」、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圓夢坊」計畫、參加中小企業處經營領袖研究班、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傳統產業開發」計畫及經濟部工業局「工廠觀光化輔導」初階計畫等,也因為善用資源更進而取得輸美加地區罐頭食品工廠之資格FDA 、FCE、SID,通過哈拉認證、韓國檢疫官方查廠合格,外銷挪威,目前已外銷約30餘個國家。也因為政府食品類相關認證後獲得通過觀光工廠評鑑並榮獲十大優良觀光工廠、通過高雄市地方型SBIR計畫、榮獲中華民國第34屆創業楷模等等殊榮,更在馬總統的新書「傾聽與對話:感動台灣人的16個故事」中有很深刻對得意中華食品有限公司創業歷程有著深刻的描述。陳楷模公司從穩定發展後著重在關懷、學習、分享、堅持,公司員工都是由一群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所組成的,在良好的工作環境中為公司努力打拼,並且在閒暇之餘提供良好的空間與舒適的環境給員工子女能夠在學業上衝刺。在關懷社會方面,也在慈濟的協助下回饋鄉里。

最後在場民眾也有提出公司營運、人才培訓、政府資源取得等等問題,陳楷模也一一圓滿回覆。黃其斌副總會長也專程從台中趕來代表總會感謝陳楷模能夠分享創業成功經驗,也對在場民眾說明青創會服務創業青年的用心及努力,黃副總會長代表總會贈送<青創之師>水晶紀念牌給陳楷模後結束了第一場的演講。而第二場演講在5/30下午2點至4點在原場地由<陳萬來楷模-振躍精密滑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演講,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剪影圖片
陳楷模專注演演
剪影圖片
楊坤鵬副祕書長引言
剪影圖片
演講情形
剪影圖片
民眾發言-1
剪影圖片
民眾發言-2
剪影圖片
陳楷模回覆問題
剪影圖片
黃其斌副總會長結語
剪影圖片
黃副總會長贈送紀念品予陳楷模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