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101年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網絡願景營
活動日期: 2012-02-09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傳遞希望之光 照亮受暴者前進的道路 內政部101年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網絡願景營 內政部於101年2月9日、10日,假淡水福格大飯店舉辦「101年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網絡願景營」,促進中央與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網絡司法、社政、警政、衛生、教育工作者跨專業協調聯繫與整合,交流推動防治業務政策方向與重點工作,激勵工作士氣、拓展防治網絡人員視野。 本次願景營於9日活動中公開頒獎表揚31名推動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有功人士、機構團體及8個評鑑績優縣市社政單位,得獎人包括從家暴倖存者轉為助人者的徐月蘭董事長,以及因公往生、促成保護性業務社工權益保障提升的臺東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方鳳珍社工。 內政部林慈玲常務次長致詞時表示,這次受獎者的得獎事蹟感動了許多人,其中徐月蘭董事長曾經是家暴被害人,但在她有能力回饋社會時,即購置房舍成立緊急庇護所,讓許多遭受家暴的被害人有暫時的避風港,並無償提供辦公場地,支持當地婦幼保護工作,更捐助成立慈善基金會,發揮極大的影響力。另外,本屆表揚特別增設特別獎,頒發給臺東縣家暴防治中心社工員方鳳珍女士,方女士在去(100)年2月執勤期間因感冒、過勞而併發心肌炎過世,由於方女士身為保護性社工盡心盡力,喚起社會大眾對社工的重視,進而促進全國保護性社工提升合理待遇倡議行動。對此,方鳳珍社工之頁獻可謂重大深遠,殊堪嘉許。 林慈玲次長期勉警政、社政、衛政、教育、司法等防治網絡伙伴,能繼續秉持團隊合作精神,本著「以民為念、興利除弊」的信念,努力發展符合地區特性的服務措施,發揮專業,為我國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營造一個更美好的願景。 表揚典禮之外,願景營也安排了家暴防治工作專家學者講座、職場紓壓課程、受暴者挑戰攀登雪山紀錄片分享以及司法、社政、警政、衛生、教育之防治網絡工作者的分組交流討論…等內容,多元的課程內容使得上課氣氛生動活潑,成功地凝聚防治網絡工作人員的向心力,給予他們更多的信心與動力,達成本次願景營辦理的最主要目的。兩天ㄧ夜近200人次參與,活動圓滿順利落幕。


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file_20120420095859.jpg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