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101年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
活動日期: 2012-03-11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做時代的領航者 101年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   為培養青年思考應變能力,提升本身的軟實力和社會競爭力,參與公共事務是極為重要的管道。青創總會多年協助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辦理「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希冀提升青年朋友對公共事務參與熱忱,儲備政策參與種子人才,同時搭建起青年與政府間的對話橋樑。   今年青創總會於3月10日-11日兩天,協助青年輔導委員會辦理「101年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活動地點選定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邀請180名全國大專院校自治組織及社團幹部與非營利組織(NPO)青年工作者前來共襄盛舉,講座內容精彩豐富! 年輕的期待   「101年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由青輔會陳以真主任委員親自主持開幕,並邀請行政院陳冲院長出席開幕典禮致詞,院長勉勵青年朋友們要有承接重擔的勇氣,任何的挑戰與體驗都是珍貴的學習成長機會,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政府將全力協助青年多元適性發展,在不同工作崗位做出不同貢獻。   陳冲院長表示,每次參加青輔會的活動,和青年朋友在一起,總會讓自己感覺更為年輕,他並指出人老、心不要老,要讓自己永遠保持年輕,對於過去的歷史要保持謙卑,對於未來要有正向的想法,這就是年輕的期待。青輔會陳以真主委也表示,青輔會將積極貫徹推動青年政策,提供青年更多元可以展現的機會與管道,希望青年的意見可以充分的表達,發展青年的主體性,激發公共參與更多的創意和想法。 累積專業知識,發揮創意智慧   兩天的研習課程非常豐富,包括行政院研考會宋餘俠副主委介紹認識政府組織;外交部董國猷政務次長主講青年國際參與認識專題,國際事務參與管道介紹給與會青年;桃園縣政府吳縣長暢談身為地方首長城市治理願景、如何行銷及促進地方發展;維格餅家孫國華董事長傳授青年就業、創業秘笈;台灣百大企業董事長巨星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陶君亮董事長與青年分享創業經驗及領導哲學。並特別規劃風靡全球的組織學習活動-「世界咖啡館」討論模式,引導學員參與討論,分享彼此觀點。學員針對如何營造青年畢業後職場接軌環境、改善城鄉差距及拓展國際外交等議題,提出相當實際且多元的看法。   「101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已圓滿落幕,參與學員反應相當熱烈,除了在課程中不斷向講師提問,課後還熱情與講師合影。青年朋友相當珍惜這個與講師、貴賓近距離面對面,學習其獨一無二寶貴經驗的機會,並希望透過實務性、體驗性的實作課程安排,讓各位未來的青年領袖,對於公共事務能有全然不同的認知,捲動其他青年與社區團隊、激發多元的思考面向,這是我們所重視且極其盼望的目標。


剪影圖片
行政院陳院長冲出席開幕典禮致詞
剪影圖片
青輔會陳主任委員以真主持開幕典禮
剪影圖片
團隊互動與破冰-學員活動實況
剪影圖片
你該知道的政府組織架構與運作模式-行政院研考會/宋副主委餘俠
剪影圖片
青年國際參與認識-外交部/董政務次長國猷
剪影圖片
城市治理願景-桃園縣政府/吳縣長志揚
剪影圖片
世界咖啡館運作說明-台灣青年公民論壇協會/呂理事長家華
剪影圖片
團體討論實作-世界咖啡館運作實況1
剪影圖片
團體討論實作-世界咖啡館運作實況2
剪影圖片
團體討論實作-世界咖啡館運作實況3
剪影圖片
談青年就業與創業-維格餅家股份有限公司/孫董事長國華
剪影圖片
如何增進行政與立法部門有效互動-行政院/林秘書長益世
剪影圖片
與優秀領導人對話-巨星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陶董事長君亮
剪影圖片
青年政策大聯盟專案說明
剪影圖片
綜合座談1
剪影圖片
綜合座談2
剪影圖片
參與學員踴躍發言1
剪影圖片
參與學員踴躍發言2
剪影圖片
研習花絮1
剪影圖片
研習花絮2
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file_20120420101211.jpg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