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他們成功的故事系列講座之一 - 從路邊攤賣到全世界  ....2012-07-16
什麼樣的滷味可以讓大陸客為之瘋狂、讓老外讚不絕口?甚至走向國際化紅遍海外30多國?由中高齡媽媽領軍組成的得意中華食品有限公司,以照顧全家人健康的心情,堅持生產過程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讓台灣傳統風味在傳遞全球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與安心,細細品嘗「媽媽愛心」的好味道。

得意中華創始於1993年, 以生產製造鐵蛋、豆干、滷味、柳葉魚等海產製品為主,並創立「頑皮」、「久毛」、「國境之南」品牌。創辦人林琮隆、陳秀卿夫婦,無顯赫學歷,18年前僅以5000元的創業資本,在高雄十全夜市展開甘苦的擺攤人生。爾後因參展契機,決心不再依附他人名號,靠著自創品牌-「頑皮鐵蛋」闖出自己的特色,同時林琮隆也積極參與政府規劃輔導農村青年第二專長培訓,先後至嘉義大學、屏科大、中興大學,學習滷製作業標準化、真空包裝、國際行銷等專業知識及技術,從此奠定得意中華鐵蛋和滷味行銷至海外的利基。

此外, 夫婦倆除了參加青輔會、中小企業處舉辦的各項教育訓練課程,厚實企業實力與競爭力外,也善用各項政府及民間法人機構資源。事業遭遇瓶頸時,更積極向農委會、經濟部( 中小企業處、商業司、工業局、國貿局) 、畜產會、外貿協會、資策會、青創會工商張老師等單位,尋求協助問題診斷、技術升級及融資補助。透過不斷的摸索和學習,得意中華已從一個夜市小攤茁壯成為擁有廣大國際市場的中小企業,取得多項國際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並於高雄岡山設置1000坪廠房,以「服務創新」、「體驗行銷」策略,主打觀光工廠,全力搶攻海內外市場。

事業成功的林琮隆、陳秀卿, 依舊力行「幫助別人,就是幫助大家」的信念,大力聘僱弱勢、單親、二度就業的中高齡媽媽一起為願景努力,並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相信「努力不向命運低頭,終究會獲得成功!」而他們的築夢精神,不僅創造了不平凡的人生,拉近台灣與世界的距離,也成為小人物學習的最佳典範。

-青創40系列活動-

...青創會訊101年第三季刊載 (文/陳蓉美)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