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他們成功的故事系列講座之二 - 滑向國際NO.1  ....2012-07-16
大至衣櫥書櫃, 小至辦公抽屜, 只要有需要移動的物品,都可藉由滑軌裝置讓操作使用更加輕鬆省力。振躍精密滑軌將產品與服務定位於高端應用領域的直線運動系列,強調「不賣產品,只賣服務」,以自有品牌行銷至90餘國,預估2015年企業總營收將超過新台幣20億元,獲有「世界級的滑軌供應商」之美譽。

1996年,陳萬來頂著電機、光電專業的背景,選擇傳統產業創辦「振躍」。憑著逆向思考、無所畏懼的態度,赤手空拳前往大陸市場發展,掌握先行者的優勢,成為大陸第一家鋼珠滑軌生產廠商。短短5年,振躍即成功打入宜家家居(IKEA)供應鏈,行銷網遍布全球60多國; 為使企業永續發展, 更積極轉型為滑軌大廠OEM/ODM廠,並成功拿下國際家具大廠( Hettich/FGV)訂單,一舉打響品牌知名度。沒想到2003年,先是大陸代工廠以振躍的名義自行接單, 客戶跑掉4成,同時自己的孩子及事業夥伴也陸續發生狀況。在家庭、事業雙重打擊下,讓他第一次感受到創業危機。

「化解危機,就是將戰線拉回台灣。」2004年, 振躍回台買地蓋廠, 開始主導自有品牌, 並轉型主攻中高階市場, 以「電子業的速度、傳統業的耐勞、服務業的品質」目標為要,更新設備、建立自動化生產線;其次整合資源,與上下游廠商互惠;之後則主動出擊,廣召競爭對手的研發與業務團隊加入,一同創新開發新產品,除了降低營運風險,也徹底實踐客製化的理念與服務。陳萬來認為要讓客戶持續下單並不容易,唯有從客戶角度出發,貼近客戶的聲音,提供價值化服務,才能領先同業,拉開與對手的差距。

創業至今, 陳萬來持續關注與研發技術及創新產品, 不僅成功通過8項國際認證、榮獲20項國內外大獎,2010年更獲得Haworth頒贈「世界級供應商」殊榮,這些獎項都驗證他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歷程。未來,振躍將聚焦「綠海策略」,持續推動綠色產品,讓資源生生不息,為企業打下永續經營的基礎,亦為下一代打造零負擔的綠活環境。

-青創40系列活動-

...青創會訊101年第三季刊載 (文/陳蓉美)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