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他們成功的故事系列講座之三 - 掌握先機 人生逆轉勝  ....2012-07-16
現今人力資源( Human Resource,簡稱HR)對企業而言並不陌生,但早在20多年前,「人力資源」在台灣仍是非常新穎的概念時,張寶釵已經慧眼獨具,開始投入人力資源服務領域,創辦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並引領台灣人力資源發展的潮流。

初時擔任廣播節目企劃的製作, 因緣際會認識生命中最關鍵的人,也是她創業夥伴及人生伴侶楊朝安先生,張寶釵從廣播媒體被挖角到《財訊雜誌》擔任廣告業務。在《財訊》某次市場調查的報告中,楊朝安看見實體的人才推薦與人力派遣在未來市場的前瞻性,張寶釵遂與楊朝安轉戰實體人力資源服務,共同成立台灣第一家專業人力資源公司- 才庫。才庫成立初期,即與台大博士班研究生合作開發心理測評工具,協助企業主了解求職者的潛在工作性格與職場態度。其所研發的心理測評工具,不僅是最先導入企業人力盤點及求才、求職市場,更成功創造出與同業間的差異與優勢。

「創業不易,創業路上時時充滿變數與不確定性。」創業起步不久,張寶釵隨即遇上增資挑戰及客戶訂單的考驗,直到創業第 年,才藉由外籍人力服務的引進,讓企業營運由虧轉盈,逐漸步入佳境。然而營收穩定成長期間,又先後面臨2次創業危機。先是財會制度不夠健全,讓一人獨攬財會大權,以致於員工侵占公款800多萬。其後網路風潮崛起,看好網路成為招募人才的強勢工具,就貿然轉投資網路科技產業,差點連本業都賠進去。張寶釵以自身的經歷,提醒所有的創業主,「不論公司規模,財會一定要分家;做自己不拿手的事情前,千萬要謹慎斟酌。」

一路走來, 張寶釵認為「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方法永遠比困難多」的思維,才是成就事業的重要關鍵。近年來,積極打造「零汙染」的求職平台、拓展大陸心理測評市場,以及成立專業「華人心理測評與人才評鑑中心」,期許能為每一位求職者找到合適的職務,為企業找到對的人才,與勞資共同創造和諧的多贏局面。

-青創40系列活動-

...青創會訊101年第三季刊載 (文/陳蓉美)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