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一個美麗的錯誤 讓人愛不釋手 - 愛不是手  ....2013-11-11
「沒有阿爸,就沒有今天的我!」劉玉霜在菜市場裡有個親切的綽號「玉霜姐」,從小就跟著相當有名氣的肉乾師傅,人稱「阿江師」的父親從彰化來台北經營肉乾生意,40年來只要在每天深夜兩點半聽到門「卡」的聲響,劉玉霜就知道,「阿爸要去工廠製作肉乾了。」

劉玉霜回憶: 「10歲的時候, 阿爸就帶著全家人,提著2只皮箱、幾個碗盤就從彰化到北部打拚,當年阿爸從灌香腸開始做起,之後陸續開發肉鬆、肉脯、肉絲、肉條到肉乾;「當初從不會到會、從不能吃到好吃,不知做壞了幾百斤的肉,才做出人人按讚的好味道!」

阿江師的肉乾開始飄香於各大菜市場時, 卻因脊椎受傷被迫無奈放棄辛苦經營大半輩子的結晶。劉玉霜因不忍心父親40年的好手藝從此消聲匿跡,因此一肩扛起肉乾生意,由於從小在父親身邊耳濡目染,讓她練就了一身好功夫,加上自己已在中和傳統市場烘烤了20幾年的肉乾,才能淬鍊出現在的「愛不是手」!

承接父親對肉乾製作的堅持,以及身為「阿江師」女兒的驕傲,她認為如此美味的食物就不應該侷限於區域美食,應該要與大家一起分享,加上現在網路興起,許多傳統市場商家,由子女繼承家業後,都會積極轉型迎合潮流。要如何讓肉乾這個傳統的老技藝重生,劉玉霜說,「不能只在菜市場內販售, 必須要從網路出發,吸引年輕族群來購買。」

於是,她以肉乾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的感覺,創立「愛不是手」品牌,儘管當初陰錯陽差將愛不「釋」手誤植為愛不「是」手,但「愛不是手」,卻是劉玉霜對父親的承諾。「愛不是手」的肉乾,除了保有傳統烘烤的方式,並加入創新的元素,因此榮獲2012年消費者協會第一品牌的肯定,也獲經濟部商業司評選為優良入圍商店,並通過ISO品質認證,透過網路、百貨公司等通路,擴大營業。

劉玉霜除了致力於肉乾的研發外,也在今年進駐青創總會育成中心,透過育成中心的業師陪伴及帳務協助,擬定未來發展目標及願景,青創總會也希望透過提供各式課程及交流活動,能夠增進各廠商間交流及合作機會,並協助廠商進行資金及國外通路媒合,讓阿爸的好味道,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本會「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個案

..青創會訊102年第四季刊載(文/蔡欣璇)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