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Fun輕鬆 學英文 - 2013創業點子星光大道競賽第二名個案  ....2014-02-06
在《海闊天空》( 中國片名: 《中國合夥人》)電影裡,八零年代的中國學生掙了命學習英文,全是為了一圓去美國的夢想。但大多數的人也許都很會死背單字考試,卻對美國人的思維脈絡與溝通方式一知半解。電影中有一句經典台詞:「Think in American English」,清準點出多數人在學習英文時所發生的問題。英文已經成為開往全球列車的車票,少了這張車票,似乎就覺得矮人一截,不管是爸媽帶小孩去報名美語補習班、上班族下班之餘參加英文口說班、老闆請英文講師到公司內訓等,學習英文儼然成為全民運動,然而,「學習英文真的只能看教科書、透過補習班或出國留學嗎?」

2013年是VoiceTube豐收的一年,6月iOS App上市後至10月底,連續穩居AppStore教育類前10名、9月入圍「數位時代2013 App Next應用程式創新大賽」並奪得「網路創業故事徵文競賽」第一名、1 0 月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創業點子星光大道競賽」第二名、11月入選數位時代「NeoStar創業之星」並獲得評審團參獎。

VoiceTube主要提供看影片學英語的樂趣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從喜歡的影片中,直接學習並上傳影片,轉換工具就可以將影片內的文字抽離到螢幕右方, 接著加入全文字典單字查詢,若是影片無字幕服務,除了VoiceTube創辦人詹益維與團隊會不定期主動翻譯外,也會有熱心的網友協助。此外,VoiceTube更做到讓每一句話都能夠重複播放聆聽,如果聽不懂該句時,就把目光移到單字上方,想了解單字的詞意,可以再將滑鼠移到單字上,下方就會顯現出說明;此外,VoiceTube也提供學習測驗,可以將學習紀錄收錄在個人的學習簿上。VoiceTube創辦至今不到一年的時間,已提供近6000部影片、網站會員人數突破30000人,Facebook粉絲團亦超過26000人。

「由個人需求而形成的點子, 團隊成了最好的催化劑,促使這個點子不斷成長茁壯,我們的目標就是不斷開創新穎的學習方式! 」2013年獲得創業點子星光大道第二名的佳績,並在創業饗宴中,與陶韻智顧問暢談創業心法與觀念,都讓他受益良多。未來,詹益維將帶領VoiceTube顛覆原有的英語教育方式,走入校園提供客製化教材服務,讓學生族群在活潑化、生活化的教學模式下,快樂、有效的學習英文。

..青創會訊103年第一季刊載(文/劉子巍.洪琡晴)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