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隱藏版魯肉飯 傳香20載  ....2012-04-27

「你好!今天要吃什麼?」、「給爸爸吃的還是兒子吃的?」一句親切的問候,俐落的盛飯,淋上濃稠的滷肉醬汁,一碗香氣四溢的魯肉飯,瞬間凝結人與人間的情感。

不同其他業者的所使用的豬頸肉,蔡君鈺所經營的BAGAN魯肉飯堅持選用健康溫體豬的豬油部位,長時間熬煮去除油脂入味,不油不膩,加入獨門醬汁的烹調,讓魯肉口感軟嫩不油膩,香純回甘,光聞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店內的湯品皆使用新鮮食材清燉,保留住食材原始滋味。店內裝潢則採用舊式攤販,結合北港媽祖慶典文化的陳設,展現對故鄉的思念與對媽祖虔誠的心。

這家三重地區的老店,其實是遠從北港而來的好味道,一句「北港就是我們的根」,道出24年前、33歲就離鄉背井的父親,為了出人頭地離開故鄉,憑著家傳手藝,用魯肉飯在三重落地生根的辛酸。「因為有北港人的靈魂,就算身在異鄉,也不忘北港媽的呼喚。」路邊不起眼的魯肉飯小攤,卻載滿離鄉異子對媽祖的虔誠與廚師對食材的堅持。

蔡君鈺父親在沒有學歷與專業知識背景撐腰下,僅憑著家傳手藝逐一比較研究各家魯肉飯的食材、烹調方式,並用心聽取用餐客人的意見,不斷調整作法,終於找到專屬BAGAN魯肉飯的產品特色。

自父親手中接下棒子,蔡君鈺希望能夠傳承BAGAN的人文精神與文化意涵,用一碗碗魯肉飯,喚起遊子對家鄉的思念以及人與人情感間的交流互動,因此她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主辦的「台灣美食地方國際班」,在課程中從美食國際在地國際商機、營造台灣美食文化品牌的形象、訂價與展店及服務,她都非常認真的聽講,期望能夠將這5週的課程內容,轉化為未來營運的重點。

課程講師鄧永宗也給了她很多建議:接掌家族事業,可從兩階段切入,目前可在本店進行部分革新,點餐程序做些改變,意即先點餐、收銀再出菜,可印製點菜單由客人自行勾選、收銀再出菜。未來朝向連鎖經營,則應建立完善的企業形象包括商標,logo、標準色、企業標語等,並將菜單製作程序、賣場標準化術等規範(SOP)做完整的呈現,再考慮連鎖加盟;以「根」為中心,喚起國人對台灣道地小吃的記憶與感動。

...青創會訊101年第二季刊載 (文/蔡妤蓁)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