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天使愛上誰 創業楷模天使媒合會  ....2013-03-19
台灣的主要經濟支柱為中小企業,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不斷靠著努力和研發,創造一波波的經濟奇蹟,而中小企業在未來的發展上,需要更多的創意、創新及價值創造的能量。在過去5年多,國發基金在中小企業投資上,總共促成了102件投資成功案例,共計33.8億元,並成功誘發民間投資約232.9億元,如此亮眼成績是透過眾多創投企業的資金挹注,使企業得以加速掌握創新的命脈,進而直接帶動產業鏈的發展。

為了實踐青創會「大家幫助大家創業」的理念,過去幾年青創會在執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加強投資中小企業-投資服務辦公室計畫中,凝聚了創投、天使及潛力企業三方角色,打造優質投資媒合平台,讓更多具有優質爆發性潛力之中小企業在獲得資金挹注下有良善的發展並獲利,打造雙贏的局面。

青創會自1978年起開辦創業楷模選拔以來,至今已選出541位優秀的創業菁英,而這些創業楷模們也樂於付出心力,協更多中小企業起步及發展,因此,在陳世銘總會長的支持下, 青創會自2011年開始辦理「創業楷模天使投資媒合會」,讓創業楷模擔任投資天使的角色,開發優質投資標的,部分創業楷模更投入企業訪視工作,進一步提供中小企業經驗談。

本次投資媒合會於2012年11月22日下午在老爺大酒店舉行,安排三艾健康科技、蓋德科技、宏森電能科技及巽晨國際進行投資媒合。在個案遴選上,均已事先經過投資服務辦公室篩選、審查及訪視,活動進行中每家企業有10分鐘時間進行簡報,並以統問統答的方式進行投資方與企業方問答,若有後續投資意願,則可逕至場外或後續安排洽談機會。本次活動除獲得13位創業楷模支持外,也獲得Angel’s Club響應,活動共邀請近40位投資先進參與,後續反應良好,持續協助投資方與優質中小企業進行洽談。

未來青創會將持續辦理「創業楷模天使媒合會」,致力營造台灣優質的創業環境,並持續協助民眾在創業過程不單只是前中後期的輔導、教育訓練協助,更以一條龍的模式提供更多資訊及資源,讓更多中小企業發光發熱。

..青創會訊102年第一季刊載(文/沈佳穎)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