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花小錢也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勞委會職訓局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2013-02-08
勞委會職訓局為因應當前全球不景氣對企業經營環境之衝擊,提供「立即充電計畫」、「協助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聯合型計畫」、「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失業者職前訓練措施」等多項職訓補助方案,協助企業利用此波景氣循環,調整經營體質,避免、降低衝擊並為日後景氣回春預儲能量。

青創總會2010年通過職訓局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並獲得銅牌及最高等級(A級)辦訓單位殊榮,因此自2011年起持續辦理職訓局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回饋有在職進修需求的企業員工。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對象為年滿15歲以上具有勞保或農保之在職勞工,每位參訓學員3年內最高補助金額為新臺幣7萬元。此方案的訓練產業別以行政院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十大重點服務業、四大智慧型產業或政府推動之政策性產業為優先;訓練課程內容包含共通核心職能、國際溝通能力、運用數位能力、研發創新能力、專業技術、管理課程等。

青創總會辦理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至今,共計辦理16班、培訓人數452位。開辦班別包含國際貿易、TTQS訓練機構版/企業機構版、企業內部講師培訓、人力資源管理、中小企業績效管理與考核、專業簡報技巧實務、婚禮顧問暨企劃人才訓練、門市經營戰略模擬、中小企業財務人員訓練、中小企業品牌策略管理。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學員可有更多的選擇性, 且透過課程中與其他學員互動討論,除了可增加自己的人脈,同時也可學習更多新知。

值得一提的是, 不少學員是自行向公司請假來參加培訓,而且是秉持一定要把帶來的問題找到解決方案的積極態度。此外,亦有學員課後變成職場好夥伴,甚至組成讀書會,藉由定期聚會、知識分享,進而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以團隊動力的方式,相互鼓勵打氣。

學習是為了累積實力做準備,有眼光的企業,雖然因應市場緊縮不得不節省成本,但同一時間,也以鴨子划水的方式默默培訓未來人才,為市場反彈做準備。2013年,青創總會也將繼續辦理更多元化的課程,讓在職勞工朋友們能持續透過課程進修的機會培養第二專長,提升職場競爭力。

..青創會訊102年第一季刊載(文/陳佩筠)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