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北醫青年飲水思源 國際服務史瓦濟蘭
日期: 2012-10-19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自2009年起,台北醫學大學學生組成醫療團隊赴史瓦濟蘭進行長駐醫療服務,利用暑假時間進行義診及整修當地醫院等工作。為延續過去兩年的成果,今年台北醫學大學團隊參加青輔會臺灣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隊計畫,第四度前往史瓦濟蘭,期望藉由當地醫療服務計劃,更加熟悉國際救助的方式,並提升臺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為外交盡一份心力!

團員提到史瓦濟蘭擁有許多自然資源,卻缺乏妥善運用。醫療資源更是分配不均,多數資源集中市區,對於偏遠地區的居民而言相當不便,使得許多偏遠地區居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就醫,延誤治療黃金時期。

反觀臺灣過去曾飽受瘧疾、寄生蟲感染、營養不良等疾病侵擾,透過專業公共衛生專家、醫療團隊、各界專家及開發國家大力協助,才成為今日人人稱羨的科技大國。台北醫學大學學生本著回饋社會的想法,期望透過醫療服務,對需要服務的國家伸出援手,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

服務團隊到當地後,協助史京醫院製作病歷資料系統,並一同與台北醫學大學研究隊針對當地小學生,進行體位檢測及衛教等內容。除了和前兩年一樣持續進行醫療服務外,今年更增加了社區服務及文化交流,與當地New Hope志工合作,給予社區醫療諮詢協助,以期服務內容能夠更貼近當地民眾的需求。

青輔會陳以真主委表示,為帶動更多青年投入國際志工,青輔會將於11月25日辦理2012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成果分享大會師,展現青年國際參與成果,並接受一般青年報名參與,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請密切注意iYouth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報名之訊息!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